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欢迎您的来访!

申请学位和申请毕业材料清单和要求(20230721更新)

注意:所有材料请双面印刷,一式两份即两份原件

【申请学位材料】

1、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申请书(原件)*

2、论文答辩情况和学位授予决议书(原件)*(此文件还需扫描一份,在sep中上传)

3、学位论文评阅书(原件、非盲评需提交)*

4、定稿的学位论文1本,须有已签字的原创性声明页

5、《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学术成果审核表》(一式两份)

6、发表论文首页,若文章已接收暂无期卷号,还需要提供导师签字的接收函

特别提醒:*标材料,在下方申请毕业材料中需要提交复印件,请提前复印

科研成果未满足申请学位要求的同学,在交学位材料的时间节点前仅需提交1-4。

 

【申请毕业材料】

1硕士(博士)报考登记表(一式两份。硕博连读生需要交硕士报考登记表博士报考登记表各两份)

2、硕士(博士)研究生登记表(一式两份。硕博连读生需交硕士研究生登记表博士研究生登记表各两份)注意:2021级研究生及以后入学的同学于开学时已交过本表,无需重复提交。例:若为2019级硕士,转为2021级博士,仅需要交2019年硕士的登记表。

3、毕业生登记表(一式两份)

4、硕士、博士阶段中文带GPA成绩单(彩色打印,一式两份,硕博连读生需分别使用硕士学号和博士学号导出两份成绩单)

5、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登记表(原件一份,复印件一份)

6、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考核登记表(原件一份,复印件一份)

7、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申请书(复印件一份)

8、论文答辩情况和学位授予决议书(复印件一份)

9、学位论文评阅书(复印件一份;盲评无需提供,若题目修改则需要提供评阅书封面6份,评阅书封面背面需打印“填写说明”)

10、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表决票(原件一份)

11、论文答辩评分表(原件一份)

12、研究生论文发表情况登记表(一份)

13、博士交定稿的学位论文4本,须有已签字的原创性声明页;硕士交定稿的学位论文3本,须有已签字的原创性声明页

 

 

申请毕业材料相关说明:

1、材料1请登录到国科大教育业务管理平台(http://sep.ucas.ac.cn,点“学籍管理-档案管理”下载

2、材料2请登录到国科大教育业务管理平台(http://sep.ucas.ac.cn,点“学籍管理-档案管理-个人信息-查询(点PDF图标)”来打印。如没有填写完整,先点“填写”填写并保存之后打印,并贴好照片。

3、材料3下载地址:http://edu.ihb.cas.cn/download/xw/202107/t20210707_650547.html

4、材料4成绩单导出方法:内网>研究生教育>办事流程>研究生自助打印成绩单流程,温馨提示:首次申请免费,申请后需在一个月内下载;硕博连读的博士毕业生需要分别以硕士学号和博士学号导出电子版成绩单。图文流程也可以参考下方链接:http://edu.ihb.cas.cn/gj/xszn/202107/P020210708409366149930.pdf

5材料5和6应在完成开题报告和中期考核后产生,研究生需要自行保管好。

6材料7请从sep系统答辩申请word浏览导出。

7、材料8下载地址:http://edu.ihb.cas.cn/download/xw/202107/t20210707_650545.html

8、材料9,word版本的评阅书,毕业生可以通过sep系统答辩申请中的“评阅书word浏览”功能下载,盲评的毕业生由研究生部准备,若有修改论文题目的情况,需交6个评阅书封皮。

9、材料1011需答辩之前三个工作日在杨老师处(综合楼128室)领取。

10、材料12下载地址:http://edu.ihb.cas.cn/download/xw/202107/t20210707_650550.html

11、论文评阅专家聘请书和答辩委员聘请书下载地址:http://edu.ihb.cas.cn/download/xw/202107/t20210707_650545.html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