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欢迎您的来访!

高宏 副研究员

博士研究生
职  称: 副研究员
学  历: 博士研究生
联系方式: 86-27-68780527
电子邮件: gaoh#ihb.ac.cn(请改#为@)
办  公  室: 2号实验楼718
个人网页:

个人简介:

高宏,男,1971年生,博士,副研究员。1996年毕业于武汉大学生科院生化专业,获硕士学位,同年进入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工作,2009获理学博士学位。先后任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研究实习员,助理研究员和副研究员。一直从事藻类分子遗传学的研究工作,主要科研兴趣为:1 光合膜(类囊体膜)发生过程的分子机理及关键基因的鉴定;2 蓝藻抵抗胁迫环境(低温)的分子机理3 能源微藻的筛选及遗传改良。

近年来主持或参加国家科技部支撑计划子课题、国家科技部973项目子课题,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及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中国科学院院方向性项目等10余项科研项目。先后在Journal of Bacteriology, FEMS Microbiology Letters, Molecular Microbiology, Microbiology-SGM, Gene等微生物领域重要刊物发表论文1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