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欢迎您的来访!
龚迎春    

女,1977年生,湖北鄂州人。主要从事原生动物分类、系统发育以及DNA条形码研究。2002年毕业于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工程系。2007年于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获博士学位。2009年4月、2010年10月分别赴加拿大DNA条形码研究中心与俄罗斯科学院内陆水域生物研究所进行合作研究。2011年6月将赴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BC)作访问学者。主持的在研课题有:国家自然基金青年基金项目(缘毛类纤毛虫DNA条形码分析及其系统发育研究,2010.01-2012.12)、国家自然基金中俄(NSFC-RFBR)合作项目(原生动物在大型河流中的生物多样性模式研究:以长江和伏尔加河的有壳肉足虫和异养鞭毛虫为例,2010.01-2011.12)、中国科学院院长基金(DNA Barcoding在钟虫物种鉴定中的应用,2008.06-2011.05)和中科院水生所青年人才领域前沿项目(缘毛类纤毛虫的DNA条形码研究,2010.01-2011.12)等。
至今已在Journal of Eukaryotic Microbiology与Acta Protozoological等杂志发表论文10余篇,其中SCI源刊5篇,包括1篇封面文章,为“水生生物学报”与“中国海洋大学学报”杂志的审稿人。目前与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俄罗斯科学院内陆水域生物研究所和俄罗斯国立奔萨师范大学保持着密切联系并已开展相关的合作研究。
招生专业:动物学
招生方向:原生动物生物多样性与DNA条形码研究;主要结合形态学、分子生物学、生物信息学等多种研究手段,对原生动物主要类群的物种多样性及其系统演化进行研究,尝试建立一个能反映其自然关系的分类系统,并构建一个包含形态学数据与DNA序列信息的条形码库,从而有利于物种的快速鉴定。
联系方式: 电话: 027-68780331; E-mail: springgong#ihb.ac.cn(发邮件时将#换成@)

 

 
| 网站首页 | 导师介绍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8©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研究生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武汉市武昌东湖南路7号 电话:027-68780672 027-68780026 邮箱:fengxi@ihb.ac.cn lkf@ihb.ac.cn zhamei@ih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