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欢迎您的来访!
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研究生商业保险方案 发布时间:[2018/09/12]

谨呈: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研究生             

学生福利保障方案设计

. 本计划投保规定

投保单位包括:中国境内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及其他合法团体;

被保险人须身体健康、能正常工作或学习。

. 保险期限   一年

.具体保险方案

方案一:

项目 

类别

项目内容

保险项目

保额(元)

保险责任描述

保险      方案

重疾

重大疾病

0.5

无等待期

意外

意外身故

4

100%赔付

意外伤残

4

按国家标准残疾比例赔付(1-10级)

意外医疗

1

0免赔,赔付比例100%

补充医疗

补充住院医疗

6

被保险人在医院就诊而发生的符合投保所在地社会基本医疗保险规定的统筹基金可报销范围内的医疗费用,次免赔额100元,按照90%比例赔付,一年累计以6万为限。

津贴 

住院津贴

50/

无免赔天数,最高给付90天,年累计180

保费

105//

 

四、保险服务

1、就诊——

学生如发生意外伤害或疾病住院需要到当地社保评定的三甲公立医院就诊。

无论意外或疾病就诊,请及时告知医生已购买商业医疗保险并说明社保用药范围,以免造成个人承付比例过高。

因疾病和意外住院,需在办理住院手续时说明已购买大学生医保,并在出院时用大学生医保进行结算。

2、理赔——

商业保险服务人员:杨经理15307143588

报案:被保险人发生保险事故时,应该在第一时间通知保险服务人员,以获得保险服务指导及时处理,避免争议。

3、申请理赔材料——

 

应提供材料

身份材料

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银行卡复印件(注明开户行)

住院医疗类

意外事故证明(盖章)、住院大病历、出院小结、住院费用清单、医疗发票原件

疾病身故类

医学死亡证明、户口注销证明、丧葬证火化证明

意外身故类

医学死亡证明、户口注销证明、丧葬证火化证明、意外事故说明(盖章)

意外残疾类

意外事故说明(盖章)、残疾等级鉴定书

意外烧伤类

意外事故说明(盖章)、残疾等级鉴定书

意外医疗类

意外事故说明(盖章)、病历、医疗费用清单、医疗发票原件

住院津贴类

意外事故说明(盖章)、出院小结、住院费用清单、医疗发票原件

4、注意事项——

保险期间所产生的一切医疗费用须与社保范围用药一致。

医疗费用收据与病历记载就诊时间一致。

疾病住院和意外住院的报销必须按商业保险合同约定的先由大学生医保结算后再进行商业保险报销。具体报销比例和金额详见第一页赔付级距表。

本计划保险责任简述

1.意外伤害保险责任:在本合同有效保险期间内,被保险人遭遇本合同约定的意外伤害事故,并以此为直接且单独的原因导致其身故或伤残,本公司将承担本合同约定的保险金给付责任。身故按保额100%给付,残疾按比例给付(1-10级)。

2.意外伤害医疗保险责任:在本附加险合同保险期间内,且在主险合同有效的前提下,被保险人因遭受主险合同约定的意外伤害事故,在医院治疗并导致医疗费用支出的,我们对该被保险人按照下列标准承担意外伤害医疗保险金给付责任。

3.住院津贴责任:在本合同有效保险期间内,被保险人经医院诊断必须住院治疗,本公司将按以下规则给付住院津贴保险金,同一次住院累计最多给付90,全年累计最多给付180日。

4.社保补充医疗A本合同的保险责任分为起付线以下部分和起付线至封顶线部分。您可以任选其一投保, 亦可两部分同时投保。在本合同有效保险期间内,根据您的投保选择,本公司承担下列相应的保险责任:  一、起付线以下部分,被保险人在医院就诊而发生的符合投保所在地社会基本医疗保险规定的统筹基金可报销范围内的医疗费用,对统筹基金起付线以下的部分,本公司按本合同约定的给付比例给付医疗保险金。二、起付线至封顶线部分,被保险人在医院就诊而发生的符合投保所在地社会基本医疗保险规定的统筹基金可报销范围内的医疗费用,对统筹基金起付线以上到统筹基金封顶线之间需个人自付的部分,本公司按本合同约定的给付比例给付医疗保险金。本公司承担的保险责任仅限于被保险人在保险期间内发生的医疗费用,对于在保险期间届满被保险人治疗仍未结束的,本公司对超过保险期间后发生的医疗费用不承担保险责任。

5.团体重大疾病(A款):自本合同生效之日起约定天数(该约定天数为等待期)后或续保合同生效之日起被保险人在医院,被专科医确诊初次患本合同所指重大疾病(无论一种或多种,,我们按保险合同所约定的保险金额给付重大疾病保险金,对该被保险人的保险责任终止。被保险人于本合同生效之日起约定天数内(续保除外)被确诊患本合同所附重大疾病,本公司向您无息返还本合同项下该被保险人名下的保险费,对该被保险人的保险责任终止。

 

本建议书所设计的保险方案,是我们根据目前了解到的情况,提出的初步建议,仅供您参考,如您有任何需要,我们愿意随时与您沟通。

 愿恒大人寿湖北分公司成为您可信赖的第一选择。

 

 

恒大集团简介: 恒大集团是以民生地产为基础,文化旅游、健康养生为两翼,积极探索高科技产业的世界500强企业。2017年公司总资产1.76万亿、年销售额5010亿、年利税790亿,员工12.7万人,解决就业220多万人,已累计为慈善公益和脱贫攻坚捐款达110亿。

 

 

 

 恒大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

 201895

 

 
| 网站首页 | 导师介绍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8©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研究生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武汉市武昌东湖南路7号 电话:027-68780672 027-68780026 邮箱:fengxi@ihb.ac.cn lkf@ihb.ac.cn zhamei@ih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