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欢迎您的来访!
在读研究生保险须知 发布时间:[2019/04/19]



中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研究生保险责任及理赔须知

各位同学:

        欢迎您的到来!为了您在中科院水生所能安心的学习和工作,在读期间,我们已为各位研究生办理了大学生保险及商业保险,请您仔细阅读以下保险理赔的注意事项。

一、保障的起至时间:保险年度为当年的91日至次年的831日(新生为参保当年的注册之日至次年的831日)

二、大学生医保待遇:包括住院医疗待遇、普通门诊医疗待遇及门诊治疗部分重症疾病医疗待遇。水生所已为研究生办理了大学生医保,保险费用每人每年250元。

 

1、住院治疗,持本人身份证到定点医疗机构就诊,门诊治疗部分重症疾病,应持本人身份证和门诊重症专用病历到指定的定点医疗机构就诊。

 

2、普通门诊:普通门诊医疗发生的医疗费由我所和个人按比例承担。1.在对口医院门诊发生的符合规定的医疗费,我所报销70%、个人承担30%,非对口医院(医保定点医院)的我所

 

报销60%、个人承担40%,一个保险年度内,我所最高支付限额为400元。每个保险年度集中报销2次,报销时间为每年的6月初和12月初。

报销时请准备医院病历、双处方、医疗费原始发票及明细清单。具体见水生所内网流程管理--门诊报销流程。

三、商业保险:包括《疾病住院医疗保险》和《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商业保险费用每人每年105元,研究生部统一从研究生奖助学金中扣除。

         一次性缴纳了商业医疗保险费的研究生在参保后,其在住院的医疗费用,先由大学生医保基金按规定支付(出院时凭身份证即可结算)。对余下符合社保政策内的医疗费用进行

商业保险二次赔付。

 

1、理赔必备材料:【住院发票原件;病历复印件(封面及首页);出院小结(复印件);身份证(正反两面)复印件;医疗费用明细清单(复印件);拍片报告(复印件);相关的

 

各类检查报告单(复印件);意外伤害证明;银行卡复印件(注明开户行);伤残鉴定书(残疾保险金申请需要);丧葬证、居民医学死亡证明】

 

2、理赔时请先下载商业保险理赔申请书或意外事故证明模板。

 

下载路径:水生所主页研究生教育规章制度学生事务

四、相关说明

 

1、因疾病住院前,请第一时间通知保险经纪人杨琴经理,电话15307143588。研究生部电话:027-68780026

 

2、因病就诊时请告知医生购买了大学生医保及商业保险。

 

3、每次用药应与病情诊断相符,收据出具时间应与病历记载的就诊时间一致。

 

4、出差在外发生意外和疾病的报销手续一样

水生所研究生部

   

2019822

 

 
| 网站首页 | 导师介绍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8©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研究生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武汉市武昌东湖南路7号 电话:027-68780672 027-68780026 邮箱:fengxi@ihb.ac.cn lkf@ihb.ac.cn zhamei@ih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