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欢迎您的来访!
中国三峡集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联合招收2011年博士后人员 发布时间:[2011/03/01]
中国三峡集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关于联合招收2011年博士后人员的公告
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为国有独资企业,注册资本金1115.98亿元。截止2009年12月31日,集团合并资产总额2,809.8亿元,国有权益1,698.5亿元。集团公司的战略定位是以大型水电开发与运营为主的清洁能源集团,主营业务是水电工程建设与管理、电力生产、相关专业技术服务。
    国家授权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滚动开发长江上游干支流水力资源,组织建设溪洛渡、向家坝、乌东德、白鹤滩四个巨型电站。溪洛渡、向家坝水电站已分别于2005年、2006年正式开工,计划分别于2013年、2012年投产发电。乌东德、白鹤滩水电站的前期勘测设计工作正在进行中。这四个电站规划装机容量3850万千瓦,年发电量1753亿千瓦时。
为继续做好培养博士后人员工作,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现就招收2011年博士后人员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研究课题与方向
1、水电工程人工高边坡稳定及地下洞室施工围岩保护研究
2、水工大体积混凝土温控技术研究
3、大型梯级水库优化调度研究
4、三峡集团管理创新总结与研究
5、外掺氧化镁水工微膨胀混凝土关键技术研究
6、复杂地质条件下的大坝基础处理研究
7、坝基处理及围堰承重防渗墙研究
8、特大型水利水电工程运行风险控制与应急救援关键技术
9、创建本质安全型企业标准研究
10、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信息化建设研究
11、舆论宣传与水电开发
12、重大工程项目风险预警系统管理与研究
13、中华鲟野生种群繁殖行为生态学研究(行为生态学方向)
14、基于监测资料的地下电站围岩反馈分析
15、三峡大坝关键效应量、变化规律及监控指标研究
16、太阳能发电材料及相关技术研究
二、招录人数
根据以上研究课题, 2011年拟招录4~5名博士后人员进站工作。
三、申报条件及招录程序
1、凡符合《博士后管理工作规定》,可全脱产在本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的博士生均可进行申请。
2、申请人须提交《博士后申请表》、拟报的研究课题及研究计划概要,于2011年3月30日前将电子稿发送至邮箱zhu_jin@ctgpc.com.cn;  
3、博士后工作站对申请人材料进行初审,组织符合条件人员面试,并将通过面试人员提交博士后工作站学术委员会进行遴选,确定最终招录人选。
四、有关待遇
博士后研究人员工资、福利、住房及其它相关待遇按照国家人事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发布的《博士后管理工作规定》及《中国三峡总公司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管理暂行办法》有关规定执行。
 
联系人:朱  晋   (0717)6762356            
 
| 网站首页 | 导师介绍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8©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研究生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武汉市武昌东湖南路7号 电话:027-68780672 027-68780026 邮箱:fengxi@ihb.ac.cn lkf@ihb.ac.cn zhamei@ih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