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欢迎您的来访!
2012年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生物技术研究中心招聘公告 发布时间:[2011/10/14]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是隶属于农业部的我国唯一从事水产科学和渔业科学的综合性研究单位,担负着全国渔业重大基础、应用研究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研究的任务, 在解决渔业及渔业经济建设中基础性、方向性、全局性、关键性重大科技问题,以及科技兴渔、培养高层次科研人才、开展国内外渔业科技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发挥着 重要的作用。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下属9个研究所4个科学实验站,水产各学科的研究力量强大,有一支从事生物技术和遗传育种研究的优秀队伍,仪器设备完善。 近些年在973、863和国家支撑计划中承担大量课题,为我国水产品产量提高,质量保证做出了重要贡献。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院属生物技术研究中心(原水产生物应用基因组研究中心)是为开展我国重要水产生物基因组学研究、推动重要水产物种的分子育种学发展而专门成立的研究中心,中心已经 配备各种进行基因组学与遗传学操作的仪器设备,建立了专业化的基因组学研究队伍,为我国水产生物技术发展提供基因组学、生物信息学和分子遗传学等方面的支 撑。目前本中心承担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863项目、948项目等多项国家级科研项目,是“鲤鱼基因组计划”的主要发起和承担单位之一。
    因业务需要,拟招聘下列人才(职位一、二为固定编制,解决北京市户口;其他职位为项目岗位,聘用合同制,中心提供有竞争力的待遇),欢迎各方英才加入本中心。

一、水产生物基因组学研究岗位
岗位职责:
    从事水产动物基因组、转录组数据分析,数据库构建与维护等工作。
任职要求:
1、基因组学、生物信息学相关专业博士或硕士研究生(应届毕业生);
2、有生物信息学背景,熟练掌握基因组和转录组数据处理和挖掘。Unix/Linux系统下的良好工作能力。熟练掌握Perl,Python或C/C++, Java等计算机语言编程。
3、具有良好的英语阅读和表达能力;
4、学习能力强,具备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二、实验室管理岗位
岗位职责:
1、承担实验室运行日常管理、设备维护和大型仪器的操作;参与科研工作。
任职要求:
1、分子遗传学、水产养殖、遗传育种背景,硕士及以上学历;
2、有丰富的分子生物学实验经验,有鱼类养殖和水产动物分子遗传学科研经历者优先。
3、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良好的沟通和表达能力、学习能力。

三、科研助理(生物信息学)
岗位职责:
1、中心高通量测序平台项目(Genome-seq和RNA-seq)的数据分析;
2、数据库设计、开发以及维护;
3、参与实验室平台维护和日常管理工作,承担部门领导指派的临时性工作。
任职要求:
1、生物信息学、计算机、数理统计等相关专业硕士及以上学历;
2、熟练地运用Linux操作系统;熟练的运用C ,Java, JSP编程;熟悉SQL数据库构建;熟悉Web用户界面开发技巧以及设计能力;
3、具有良好的英语阅读和表达能力;
4、学习能力强,具备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四、科研助理(基因组学)
岗位职责:
1、参与中心各项基因组学、分子遗传学项目科研工作;
2、参与实验室平台维护和日常管理工作,承担部门领导指派的临时性工作。
任职要求:
1、分子遗传学、基因组学、分子育种学背景,硕士及以上学历;
2、有丰富的分子生物学实验经验,熟练掌握各类分子生物学实验技巧及原理;有生物芯片分析、转录组分析、高通量SNP分析经验者优先;有水产动物分子遗传学科研经历者优先。
3、优秀的论文记录,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良好的沟通和表达能力、学习能力。

五、客座研究生、实习生
    欢迎具有生物学、计算机背景知识的硕士生、本科生来我中心从事3个月以上的短期实习工作和研究生论文、本科论文研究工作。中心将根据学生的背景,安排分子遗传学、基因组学、生物信息学方面的科研任务和技能训练,并根据具体工作任务支付一定金额的科研津贴。

应聘人员请将1、个人简历,2、400字以内的研究背景简述,发至以下电子邮件,如果合适,我们将联系您安排面试。

联系方式:
北京市永定路南青塔150号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
电话:010-68697522
Email: xupeng at cafs.ac.cn
网址:http://genomics.cafs.ac.cn
 
| 网站首页 | 导师介绍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8©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研究生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武汉市武昌东湖南路7号 电话:027-68780672 027-68780026 邮箱:fengxi@ihb.ac.cn lkf@ihb.ac.cn zhamei@ih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