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欢迎您的来访!
常州市环境监测中心生物生态监测岗位高学历紧缺人才引进启事 发布时间:[2012/08/25]
 
常州市环境监测中心生物生态监测岗位
高学历紧缺人才引进启事
常州市环境监测中心隶属于常州市环境保护局,为公益性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副处级规格建制,承担全市环境质量监测、污染源监督监测、环境管理专项监测、对外技术服务和环境科研任务等方面工作,同时,负责小康环境质量综合指数、生态建设、“清水工程”等政府中心工作和重点工程的环境监测。
中心生物生态监测始于上世纪80年代,经过近30年的发展,形成了针对水质、空气、土壤-危废、生物等多种环境要素,微生物卫生学、环境与生态毒理、生物多样性、生物标志物、生态遥感等多个监测领域,共60余项国家实验室认可及实验室资质认定监测项目。多年来,承担及参与完成各级各类科研课题30余项,获环保部科技三等奖及江苏省环保厅科技一等奖等多项奖励。目前,团队承担在研课题包括5项生物类国家标准的制修订、数项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水专项”任务以及一系列省市环保课题等。2011年江苏省环保厅批准了常州市环境监测中心作为依托单位筹建江苏省环境保护水环境生物监测重点实验室。
常州市环境监测中心生物生态监测团队是以教授级高工为学科带头人,博士、硕士为核心构架的多层次多专业背景的13人团队。实验室硬件除包括常规的采样、前处理等实验条件外,于近几年投资近数百万元,构建了百级无菌室、万级动物实验室、显微图形工作站、modis卫星广播接收系统、饮用水源成组在线预警监控系统等特色能力。滆湖生态观测试验站也获得政府批复,进入筹建阶段,为太湖蓝藻预警、常州备用水源地水质保障等热点问题提供原位观测及试验平台。我们秉持“质量、特色、创新”的发展战略,践行“省内先进、国内一流、国际接轨”的发展目标,在国内同行中已形成一定的影响。 “十二五”期间,将以生物生态监测规范化、现代化以及环境管理的实质应用为重点方向,从生物对环境胁迫响应的角度努力实现“三个说得清”的目标。
现根据工作需要,面向社会引进1-2名紧缺人才。
一、报名基本条件
1、拥护党的现行路线、方针和政策;
2、具备良好的品行;
3、具备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4、符合拟任职职位所需的其他条件。
二、引进人才职位及具体条件
详见下表:
序号
岗位名称
岗位类别
岗位简介
招聘人数
岗位要求
学历
年龄
专业
其他条件
1
水生生物分类及评价
专业技术岗位
主要承担水生生物分类(熟练掌握浮游生物、底栖动物、着生生物、鱼类等其中一种及以上类群的分类鉴定)及其评价,开展相关领域科研工作;承担日常环境监测工作。
1-2
博士研究生
40周岁以下
水生生物分类及其评价
英语6级及以上;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过水生生物分类或评价方面的论文;能熟练运用相关专业统计分析及生物群落分析软件;由于水生生物群落方面的研究涉及到较多野外工作,因此男性优先。
三、程序和方法
按照“自愿报名,公平竞争,择优录用”的原则,采取面试、体检、政审相结合的办法进行。
(一)报名和资格审核
1、报名时间:于2012年8月1日始直至招聘到合适人员为止。
2、报名方式:网络报名。
报名邮箱:dongjiong_xu@yahoo.com.cn
chenqiao_czem@163.com
3、报名时需将下列材料扫描件上传至指定邮箱:(1)简历;(2)身份证;(3)学历和学位证书;(4)一寸彩照;(5)能证明适合岗位要求的其他相关材料,如主要工作突出业绩、曾经参加过的项目及其获奖情况、杂志期刊上发表的相关论文。
(二)面试
面试主要考察应聘者思维及综合分析、言语表达、处理问题和组织协调能力等方面的综合素质,以及水生生物分类及评价相关专业基础。
(三)体检
面试合格人员,按招聘岗位计划数1:1的比例参加体检。因体检考核不合格,出现缺额时,重新执行本程序。
(四)政审
体检合格人员进入政审程序,根据政审情况确定拟聘用人员,因政审不合格,出现缺额时,重新执行本招聘程序。
(五)任用
事业单位新聘工作人员,初聘期为三个月。由用人单位负责考核,初聘期满考核合格的,正式聘用,进入事业单位编制;考核不合格的,可解除聘用关系。
 
| 网站首页 | 导师介绍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8©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研究生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武汉市武昌东湖南路7号 电话:027-68780672 027-68780026 邮箱:fengxi@ihb.ac.cn lkf@ihb.ac.cn zhamei@ih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