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欢迎您的来访!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2015年招聘公告 发布时间:[2015/03/08]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http://www.ffrc.cn)以下简称“中心”)隶属农业部,是集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成果转化和信息交流于一体的国家级科研机构,全国农业科研综合实力百强研究所,2002年进入国家科技创新体系。“中心”是农业部淡水渔业与种质资源利用综合性重点实验室和学科群建设依托单位,有农业部重点开放实验室等多个国家级及其他实验室,有8大优势学科和7个重点研究室等,是2个国家级的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渔业领域)依托单位。“中心”科研实力雄厚,国际培训及国内教育特色明显,是我国研究所中最早开展和高校联合办学,培养拨尖创新人才的机构之一。

2015年根据我单位事业发展需要,拟向社会公开招聘科研技术人员若干名。现就招聘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基本应聘条件及招聘范围

(一)基本应聘条件

1、政治素质高,思想品德好,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2、达到招聘职位要求的学历学位要求;

3、具有符合招聘职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4、学习成绩优良,文字表达能力强,具有良好的计算机运用能力和英语水平;

5、热爱水产科技事业,科研业务基础扎实,有创新的思想和能力,有团队合作精神,责任感强,身体健康。

(二)招聘范围

招聘范围原则上以2015年应届毕业生为主。

 

二、招聘岗位及岗位要求

招聘岗位

需求专业

学历学位

人数

岗位要求

院内陆渔业生态环境和资源重点开放实验室科研人员

水产学或水生生物学

博士

1

研究方向为内陆渔业生态环境监测和保护;渔业资源可持续利用;渔业灾变病害防治;渔业生态型增养殖。主要从事水产生物耳石微化学研究,以第一作者发表过SCI论文。

生物技术研究室科研人员

动物遗传学或水产育种学

博士

1

具备数量遗传学基础。主要从事鱼类遗传鱼类种质资源评价、遗传育种及其相关配套技术研发,研究方向为鱼类育种、鱼类功能基因研究及基因工程、优势水产养殖品种产业技术开发等方面。

生物技术研究室科研人员

分子生物学或基因组学

博士

1

具备生物信息学基础。主要从事水产分子生物学、基因组学及其他生物技术研发,研究方向为鱼类育种、鱼类功能基因研究及基因工程、优势水产养殖品种产业技术开发等方面。

渔业环境保护研究室科研人员

水环境

博士

1

主要从事水产品产地环境风险评估方面的研究工作,进行渔业水域生态环境保护的科研工作,研究方向为渔业水域生态环境监测、环境污染的生态毒理学效应、退化养殖生态的恢复与重建及水产品质量控制研究等方面。

水产病害与饲料研究室科研人员

水产病害或免疫学

博士

1

主要从事水产动物病害的预警、检测和防治技术研究,开展水产病害特别是流行性感染机制、病原与宿主应答机制的研究。

水产病害与饲料研究室科研人员

免疫、药理或细胞生物学

博士

1

从事水产动物营养与饲料的研究:开展新型高效生态饲料及添加剂、鱼类糖代谢及调控机理、中草药提取物、鱼类肠道微生态等研究。主要开展斑马鱼免疫、药理和毒理学研究。

水产遗传育种研究室科研人员

水产养殖、遗传学、细胞生物学及相关专业

博士

1

拥有水产养殖或遗传学等专业背景,从事水产养殖动物的遗传育种研究,运用分子数量遗传学进行鱼类的遗传学研究、品种改良及新品种培育。

渔业环境保护研究室科研人员

水生生物学

硕士及以上

1

主要从事水产品质量及环境相关分析及实验室管理工作,进行渔业水域生态环境保护的科研工作,研究方向为渔业水域生态环境监测、环境污染的生态毒理学效应、退化养殖生态的恢复与重建及水产品质量控制研究等方面。

渔业经济与信息研究室科研人员

水产养殖或信息技术

硕士及以上

1

应用信息技术和物联网技术,从事现代渔业生产自动化、产品智能化、管理精细化、产业先进化的研究。

教育培训处工作人员

水产养殖、水产动物饵料和营养

硕士及以上

2

从事南京农业大学无锡渔业学院的教学工作和国内外培训工作,并开展教学研究和水产专业研究。

成果转化处实验基地工作人员

水产养殖

本科及以上

1

从事扬中实验基地的日常管理工作,辅助和实施各课题组的科研工作。

财务处会计人员

会计

本科及以上

2

科学事业单位会计日常账务核算及科研项目管理、报表(告)填报、税务、出纳等相关工作

 

三、招聘程序及时间安排

1、报名。请将简历及能证明本人能力、水平的相关资料投递至联系人邮箱。简历投递截止日期为2015318日;

2、考试。经过初选后,中心将通知初选合格人员参加应聘考试,考试形式为笔试及面试。考试时间为20153月中下旬;

3、考察。按照考试成绩确定拟录用人员,进行政审;

4、体检。安排拟录用人员体检,或拟录用人员出具体检报告;

5、公示。在中心网站公示拟录用人员名单,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期为7天;

6、签约。签订就业协议,按相关规定办理应届生报到手续。

 

四、报名方法及联系方式

有意应聘者,请填写《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2015年公开招聘高校毕业生简历》(附件-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2015年公开招聘高校毕业生简历.doc),并于2015318日前将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纸质版请邮寄到以下地址:

江苏省无锡市滨湖区山水东路9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人事处

邮编:214081    

电话:0510-85558444

联系人:陈红磊 

电子信箱: chenhl@ffrc.cn

 
| 网站首页 | 导师介绍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8©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研究生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武汉市武昌东湖南路7号 电话:027-68780672 027-68780026 邮箱:fengxi@ihb.ac.cn lkf@ihb.ac.cn zhamei@ih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