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欢迎您的来访!

蛋白质泛素化修饰和乳腺癌

时间:2020年12月14日 星期一 上午10:30
地点:3号实验楼2楼报告厅
报告专家:陈策实 研究员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报告题目:蛋白质泛素化修饰和乳腺癌

专家简介:
  陈策实,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研究员,博导,肿瘤生物学课题组长,2016年起担任中科院动物模型和人类疾病机理重点实验室主任。2010年获得云南省“引进高端科技人才”,2013年获得中国自然科学基金委“杰出青年”,2018年入选云南省云岭学者,获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陈策实研究员从事肿瘤分子细胞生物学研究十多年,在乳腺癌等肿瘤发现了多个重要癌症相关基因如KLF5、WWP1、HECTD3。并对它们遗传突变、作用与调节机制进行了深入系统研究,鉴定出一批新的候选靶标用于肿瘤临床诊治和预后以及新的抗癌药物筛选。近年来研究集中在蛋白质泛素化修饰与乳腺癌、KLF5和乳腺癌干细胞、乳腺癌动物模型、抗癌药物等。在J Clin Invest.,Nature Communications, Cancer Res, Oncogene等国际重要学术刊物发表了80多篇SCI论文,论文被SCI引用3000多次。申请人的H指数为34(google scholar)。被国际会议和研究所邀请作报告300余次,同时被10多家机构邀请为基金评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和科技部等),担任Cancer Letters、Int J Bio Sci、Cancer Science、JBC、ABBS和Zoological Res编委,受邀为20多个SCI期刊审稿。培养博士后、博士研究生20多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