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欢迎您的来访!

水生所开展研究生公寓冬季安全检查

为做好研究生公寓安全、卫生管理工作,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行为习惯、防范和杜绝研究生住宿期间安全隐患,2022120日晚,资条处联合研究生部进行研究生公寓安全检查。

此次检查内容主要针对研究生住宿期间的用电、用水安全及消防安全和卫生情况等。从检查情况来看,整体情况良好,宿舍干净整洁,无违规用电情况。但仍有部分宿舍存在占用走廊消防通道摆放鞋架;宿舍内摆放过多杂物,造成房门无法完全打开;以及在屋内、走廊消防管道违规晾晒等现象;屋内用电存在使用多头转接插头,排插直接放置在易燃的被褥上等安全隐患行为。检查组当场对存在问题进行了纠正,提醒即将返乡的研究生离开前向宿舍管理阿姨报备,关好屋内水阀拉下电闸,返乡途中做好防护。

今后,我所将不定期开展公寓安全检查,进一步加强学生住宿安全教育,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