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欢迎您的来访!

水生所研究生与食堂员工举办包饺子联谊活动

为丰富研究生生活,增进同学间交流以及学生与食堂工作人员间的沟通互动,202249日上午,水生所研究生会与武汉华大餐饮公司水生所食堂项目部在水生所食堂共同举办了“春眠不觉晓,一起包水饺”的联谊活动。有三十多位学生和食堂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水生所党委委员、四级职员胡兴跃老师、研究生部主管廖彩萍老师、所团委书记杨倩老师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

食堂熊文涛经理和其他工作人员贴心地为同学们准备好了面团和饺子馅料以及包饺子需要的各种工具。活动开始前,按防疫要求,大家认真进行了手部消毒。活动初始,食堂工作人员针对擀饺子皮和包饺子的技巧进行了解说和指导,同学们跃跃欲试,纷纷开始动手制作。切面团、擀皮、包饺子、摆盘,大家分工合作、各司其职。来自不同地方的同学还会互相传授独特的包饺子方法,没有经验的同学在一旁认真地学习。每个人都乐在其中,场面热闹而温馨。很快许多造型各异的精美水饺就被制作出来了,月亮形状的、元宝形状的还有麦穗形状的,大家边制作边讨论,传递的不仅是包水饺的方法更是来自各自家乡的思念与温情。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第一盆饺子出锅了。“同学们太厉害了,没有一个饺子散开了,全是完整的!”熊经理一边端着热腾腾的水饺一边夸赞同学们的手艺。

在本次包饺子活动中,水生所师生与华大餐饮公司员工一起交流、一起劳动,大家放松了心情,收获了美味。本次活动是由所食堂赞助的第一场与水生所师生的交流活动,据悉以后每季度将会开展类似活动。在活动中大家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感受到了所内和谐与温暖的生活氛围,更为武汉华大餐饮有限公司与水生所师生之间的交流和促进合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文字:张淑娴、耿毓辰 图片:孙晓冬)

食堂白案赵伟师傅给同学们介绍擀皮和包饺子技术

活动现场

水饺成品

合影留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