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欢迎您的来访!

关于2020-2021年国科大优秀学生评选工作的通知

各位同学:

  2020年至2021年度国科大优秀学生评选工作已经启动。优秀学生包括“三好学生”、“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四类。

  一、优秀学生评选条件

  (一)三好学生及三好学生标兵评选条件

  1、热爱祖国,崇尚科学,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2、学风端正,勤奋学习,勇于创新,成绩优良;

  3、友爱互助,尊敬师长,关心集体,乐于奉献;

  4、明礼修身,勤俭节约,热爱生活,积极向上。

  特别优秀的“三好学生”将被中心推荐为“三好学生标兵”候选人,并参加所内“三好学生标兵”竞选,落选者仍会当选“三好学生”。三好学生和三好学生标兵不同时获得。

  (二)优秀学生干部:由国科大老师从一年级班干部中评选,无需申请。

  (三)优秀毕业生评选条件

  1、在学期间至少一次获得“三好学生”或“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2、各培养环节考核“优良”;

  延期毕业的、应届毕业生及2021年春季已毕业的同学均可申请本年度“优秀毕业生”。此前已经获得“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但因各种原因延期至今年毕业的学生不再参评本年度的“优秀毕业生”。被各中心推荐的“优秀毕业生”候选人后期需进行所内竞选,落选者可自动当选为教育基地“优秀毕业生”。

  3、申请“优秀毕业生”者请务必附上以往获得的“三好学生”或“优秀学生干部”证书复印件。

  二、名额分配(根据各中心在学学生数和国科大下达的指标计算)

  三好学生:一中心11名(博士5名,硕士6名);二中心17名(博士9名,硕士8名);三中心15名(博士8名,硕士7名);四中心13名(博士6名,硕士7名);五中心13名(博士7名,硕士6名);六中心12人(博士7名,硕士5名);藻类生物技术与生物能源研发中心3名(博士2名,硕士1名)。各中心可根据实际情况微调硕士、博士的指标比例,但硕士的指标不低于总指标的1/3。

  三好学生标兵:共6名。各中心另推荐一名“三好学生标兵”候选人,进行所内竞选。

  优秀毕业生:共5名。各中心从申请者中推荐一名“优秀毕业生”候选人,进行所内竞选。

  三、申请截止期

  1、有意申请“三好学生”、“三好学生标兵”和“优秀毕业生”的同学请下载本文所附的申请表,填写完整导师签字后交到各中心主任或中心副主任处(名单见下方),截止期为2021年4月15日下班之前。申请参评的事迹或成果应在4月10日前取得。

  2、各中心组织中心内评选,评出三好学生、三好学生标兵、和优秀毕业生候选人,具体评选方式由各中心自行决定。于4月21日下班之前将这三类优秀学生候选人名单提交到研究生部。

  四、其他

  1、申请表交至:一中心主任:刘焕章研究员,二中心主任:王洪铸研究员,三中心副主任:孙永华研究员,四中心主任:周巧红研究员,五中心主任:肖武汉研究员,六中心主任:毕永红研究员,藻类生物技术与生物能源研发中心主任:韩丹翔研究员。

  2、宁德刚老师的学生请将申请材料交给六中心主任毕永红研究员;

  3、请同学们积极申请并相互转告,将本通知转达给本学科组在外出差或在国外学习的同学。

  4、如有问题请联系研究生部杨老师68780631。

  研究生部

  2021-4-8

 

附件:优秀学生申请表.docx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