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欢迎您的来访!

中科院水生所研究生学术报告会组织实施办法

中科院水生所研究生学术报告会组织实施办法

为加强我所研究生创新意识和活跃学术气氛,配合奖学金评定工作,决定开展全年性研究生学术报告活动,并制定本组织实施办法。
一、研究生学术报告与奖学金申请挂钩:从2006年9月起,凡申报水生所设立的“中国科学院研究生奖学金”一、二等奖学金者,必须事先在研究生学术报告会报告其研究成果。
二、报告人应在研究工作中取得较为突出成绩,由本人申请,导师推荐,在规定时间报研究生部安排报告时间。
三、研究生部受理学术报告申报时间为每年3月1日-15日和9月1日-15日。申报时应提交有导师签署意见的申请报告、学术报告题目及内容摘要(电子版)。
四、研究生部根据申报情况作一个学期的学术报告安排并在所内网公布,在报告前一周将摘要上网,于报告前一天张贴海报。
五、研究生学术报告于每周二或周五上午11:00—12:00举行,报告人须预先填写“研究生学术报告评价表”(内网研究生栏下载区),报告时就其研究结果作30分钟陈述(须准备PPT文件),现场讨论20分钟。
六、研究生部邀请相关专家参与讨论并作评价,评价结果将作为奖学金评审依据之一。
七、研究生作学术报告时,其指导教师应到场参与指导和讨论。

所学位委员会 研究生部
2006年3月13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