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欢迎您的来访!

水生所举办第二届“感受四季·感悟生命”摄影作品大赛

    520日,由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研究生部和水生所摄影爱好者俱乐部精心策划的第二届“感受四季·感悟生命”摄影作品大赛在水生所综合楼前广场举行。 

  本次摄影比赛自430日启动,吸引了百余名师生积极参与,初期共收到“自然风光”“人像”“人文纪实”“生物世界”(包括微距摄影与显微摄影)“水生所园区美景”5个栏目共333幅摄影作品。经网络投票初选,有168幅作品入围现场评选阶段。作者们从自己的视角去表达和展示了水生所的美景,为大家呈现了镜头中美丽的自然风光、生动的人物画面、奇妙的生物世界、多彩的人文景观、神奇的显微视野……活动现场吸引了众多师生驻足参观,大家互相交流摄影技巧,讨论作品的构图及创意,并为自己喜欢的作品投出了宝贵的一票。 

  比赛特邀长江日报摄影记者高宝燕、湖北省工商联副主席赵斌、水生所解绶启副所长、汪洋博士等作为专家评审。最终,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根据专家评审、网络投票和现场评选三个环节计算综合得分,本次摄影比赛分别评选出学生组“自然风光”“人像”“人文纪实”“生物世界”“园区美景”5个栏目一、二、三等奖以及人气奖各1名,教职工组(不分栏目)一、二、三等奖各1名。高宝燕记者对参展作品进行了点评,就如何拍出更突出主题的摄影作品与大家进行了交流,让在场师生获益匪浅。  

  水生所摄影大赛自20134月启动以来,每年一届,得到了全所师生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不仅丰富水生所师生的业余生活,陶冶情操,营造良好的创新文化氛围,同时也为摄影爱好者们提供了学习交流和展示的平台。   

摄影展比赛活动现场

所长赵进东院士观看摄影比赛作品

长江日报高级记者高宝燕作现场点评

党委书记胡征宇为一等奖获奖学生颁奖

一等奖作品展

 

 

作者:陈亮、赵雪、王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