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欢迎您的来访!
关于申报2013年度“香江学者计划”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02/22]
    根据《关于开展2013年度“香江学者计划”申报工作的通知》的有关要求,2013年度申报工作已经开始,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香江学者计划”主要内容
    “香江学者计划”每年选派内地博士到香港指定的大学,在港方合作导师的指导下,以港方大学合约研究人员的身份开展博士后研究,为期两年。2013年度拟选派50人,资助经费为每年15万元人民币和15万元港币,主要用于支付生活开支、住房补助、科研补助、医疗保险及往返旅费。
    “香江学者计划”人员视为内地派出单位的博士后研究人员,需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登记备案。
    二、申报条件
    申请人为教育部“985”高校、“211”高校、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设站单位的应届博士毕业生、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或在职科研人员,并应具备以下条件:
    (一)年龄一般在35岁以下。
   (二)获得博士学位(或获得校级通过博士学位答辩的决议证明),身体健康。
    (三)具备良好的英语能力。
    (四)拥有下列学术或科研经历之一:
    1.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等;
    2.作为主要研究人员参加“863”、“973”、国家知识创新工程等重大科技项目;
    3.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或学术荣誉称号以及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获得者;
    4.单位的学术技术带头人或后备人才的重点培养对象。
    三、申报程序
    (一)岗位需求
    港方提供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岗位需求和招聘职位请见附件3,每人限报一个项目。
    (二)申报材料
    根据项目申报进度,请各位申请人于2013年3月6日前将“香江学者计划”单位人选推荐表》纸质版(一式三份)及及主要证明材料送交人事教育处107室(张密收)。
    《“香江学者计划”申报表》及主要证明材料复印件合订本(A4幅面,左侧装订,加封面、目录),申报材料须制成电子版,并刻制在1张光盘上,随纸介材料一同上报。
    主要证明材料复印件包括:科研学术奖励或专利证书、重要的学术称号或荣誉称号证书、学术专著的版权页或重要学术论文等。
申报材料要简明,介绍性文字要准确、写实、重点突出。获奖成果需注明颁奖单位和获奖时间、等级、位次(用“位次/人数”表示);著作、论文需注明出版社、发表刊物名称,合著的需注明位次。
  
附件1关于开展2013香江学者计划工作的通知.doc
附件2香江学者计划申报表.doc
附件32013香江学者计划申报项目.xls
 
         
人事教育处          
2013年2月22日
 
| 网站首页 | 导师介绍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8©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研究生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武汉市武昌东湖南路7号 电话:027-68780672 027-68780026 邮箱:fengxi@ihb.ac.cn lkf@ihb.ac.cn zhamei@ih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