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欢迎您的来访!
关于年度春季转博工作及2014年春季转博报名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08/06]
一、年度春季转博是2006年国科大(原研究生院)取消硕士三年级转博后采取的缓解当年转博压力的措施。该措施实行这些年来,从招生指标的使用和转博考核的标准来评价,越来越弊大于利,

        故经研究决定,拟从2015年起不再进行年度春季转博,每年仅在秋季进行一次转博考核,适合生源为硕士二年级学生。

        二、2014年春季转博工作安排如下:

        1、适合生源:2011年入学优秀硕士研究生。

        2、指标分配与录取:2014年春季转博,每位博士生导师最多只能招收一名转博生,且招生名额计入2014年招生分配指标。2014年春季转博的通过率为70%,与2013年春季转博通过率相同。

        3、工作流程如下:

        (1)、登录http://202.127.151.252/jiaowu/index.aspx查阅学分。硕博连读要求硕士学位课程必须修满30学分

        (2)、网上报名:2013年8月20日――9月15日,全天受理,过时系统关闭且不能补报名;网址:http://admission.ucas.ac.cn,选择“硕转博报名”。

        (3)、9月20日前将网上报名确认后打印的《报名登记表》及在研究生部网站(http://edu.ihb.ac.cn)下载、填写的《硕士研究生硕博连读申请表》各一份交研究生部109室(纸质材料均双面打印)

        9月20日前将《硕博连读考核简况表》(研究生部网站http://edu.ihb.ac.cn下载)电子文档发送至fengxi@ihb.ac.cn,并抄送至caiping824@ihb.ac.cn.

        4、准备8分钟左右的PPT考核报告。考核时间暂定在2013年10月下旬。

        研究生部

        2013.8.5 
 
| 网站首页 | 导师介绍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8©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研究生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武汉市武昌东湖南路7号 电话:027-68780672 027-68780026 邮箱:fengxi@ihb.ac.cn lkf@ihb.ac.cn zhamei@ih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