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欢迎您的来访!
第二届东湖学术论坛暨2013年“水生生物学”研究生论坛征文 发布时间:[2013/08/27]

第二届东湖学术论坛暨2013年“水生生物学”研究生论坛征文

 

由中国科学院武汉教育基地发起设立、由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承办的第二届“东湖学术论坛”暨“2013年水生生物学”研究生学术论坛将于20131016-17日在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举办。论坛旨在加强水生生物学及相关学科研究生的学术交流和联系,拓宽学术视野,从而促进学科研究的活跃发展。论坛以研究生交流为主,并邀请著名专家针对当今水生生物学发展方向和热点作主题报告,聘请相关领域专家对学术报告进行点评,并颁发优秀学术报告奖、交流墙报奖。欢迎全国各高校、科研院所从事相关研究的研究生积极响应报名!论坛组委会将针对优秀征文作者发出邀请,并为与会学生提供相应旅行补贴。

 

论坛主要活动

 2013年10月16

一、大会主题报告:水生生物学研究的现状与展望(暂定)

               报告人:陈宜瑜院士

                    能源藻类的研究展望(暂定)

                     报告人:胡强研究员,千人计划学者

二、学术论坛报告会

三、墙报展示交流会

四、学术报告、展示墙报评奖、颁奖

五、参观水生生物研究所园区和科研教学基地

六、宴会及交流

七、相关古迹参观

 

征文内容及要求

一、学科领域

鼓励但不限于下列主题:

水生生物多样性与资源保护

水环境保护、水环境生物学及环境工程

淡水渔业、中国淡水渔业可持续发展

    长江流域水生态系统演化

藻类资源及藻类演化、微藻生物能源

二、征文对象

中国科学院相关学科研究所的在读研究生;全国各高校、科研院所相关专业的在读研究生。

三、征文要求

    1、鼓励采用尚未公开发表的新近进展(无需提供全文),若已公开发表时间,应为近期研究性工作(20127月以来发表的研究性论文)

2、投稿人为第一作者,所投稿件为其研究生阶段的工作。

3、同时提交中英文论文摘要,其中中文500字以内。

四、征文格式

提供中英文摘要:A4页面(21cm×29.7cm),页边距上下2.54cm、左右3.17cm。中文摘要题目为三号宋体;作者姓名和单位为五号楷体;正文为小四号宋体。英文摘要字体为Arial

五、报告人遴选及邀请、交流优秀奖评选

经专家初步审核,选出若干名投稿者以PPT报告和Post展板的形式参加现场交流活动,主办方承担其交通(按硬卧票价对与会学生报销往返路费)和食宿等费用。

论坛设置一、二、三等奖,以及“最佳表达奖”和“最佳展板奖”,交流结束后由专家和学生代表当场评选。获奖者获得相关荣誉证书和奖金。

六、征文提交

稿件以电邮附件形式发送电子文本至论坛专用邮箱:

标题为“东湖学术论坛+作者姓名”(如“东湖学术论坛-王兵”(请使用Microsoft Word 2000及以上版本)。同时,作者应向承办方邮寄稿件纸质文本以及“投稿者信息确认表”(详见附件),邮寄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南路7号中科院水生所研究生部,邮编:430072

征文截止日期为2013831日(以邮戳为准)。论坛秘书处将在20139月底以电子邮件方式通知入选者,敬请关注;未入选者恕不一一通知!

联系人

姓名:廖彩萍

电话:027-68780672

电邮donghu2013ihb@163.com

 

附件: 2013东湖研究生论坛投稿者信息确认表.doc

 



 

 
| 网站首页 | 导师介绍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8©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研究生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武汉市武昌东湖南路7号 电话:027-68780672 027-68780026 邮箱:fengxi@ihb.ac.cn lkf@ihb.ac.cn zhamei@ih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