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欢迎您的来访!
关于接收关于接收2014年报考硕士“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调剂考生的公告 发布时间:[2014/04/05]
   
    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2014年新增加的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硕士招生指标情况,水生所即日起在动物学、水生生物学、遗传学、水产养殖方向接收“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专项的硕士调剂考生若干,必须满足以下要求:
1、调剂考生须为报考2014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专项的考生,且总分需达到245分,公共课大于等于30分,专业课大于等于45分。
2、考生的来源校和所学专业不限,但是考生的报考专业应为生物学门类学科。
    请符合要求的硕士考生下载“水生所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硕士生调剂信息表”(见附件),填写完毕后将调剂信息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caiping824@ihb.ac.cn
    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简称水生所)历史悠久,积累深厚。座落于湖北省武汉市风景秀丽的珞珈山麓、东湖之滨。它的前身是1930年在南京成立的国立中央研究院自然历史博物馆,1954年由上海迁至武汉。
    水生所科学研究的总目标是根据国家需求,针对水生态环境不断恶化和水质性缺水日趋严重的这一我国和世界性重大问题,发展淡水生态学、水生生物多样性与资源保护、渔业生物技术和水环境工程研究,并通过这些研究在基础、应用基础与应用三个研究层次上的有机结合,为我国的水生态环境保护、渔业模式优化和水生生物资源可持续利用作出基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贡献,攀登水生态环境保护和渔业可持续发展研究的科学高峰,将水生所建成具有高学术地位和独特作用的、代表国家最高水平和国际著名的研究机构。
目前水生所设有水生生物多样性与资源保护研究中心、淡水生态学研究中心、渔业生物技术研究中心、水环境工程研究中心、水环境与人类健康研究中心、藻类生物学及应用研究中心。拥有淡水生态与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水生生物多样性与保护重点实验室、国家淡水渔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武汉)、东湖湖泊生态系统开放试验站(国家级)、湖北省水体生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武汉市水环境工程研究中心。建有亚洲最大的淡水鱼类博物馆,拥有白鱀豚馆以及中国最大的淡水藻种库。配有100多亩的鱼类和水生生物育种基地。
 
 
水生所研究生部
2014年4月5日
 
| 网站首页 | 导师介绍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8©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研究生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武汉市武昌东湖南路7号 电话:027-68780672 027-68780026 邮箱:fengxi@ihb.ac.cn lkf@ihb.ac.cn zhamei@ih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