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欢迎您的来访!
关于开展2016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8/31]

各位导师、同学:

2016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工作即日起正式启动。流程及时间节点如下:

1、请同学们仔细阅读《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办法》,下载并填写《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于96下午530之前,将该表及附件材料提交至各中心主任处(一中心主任:刘焕章研究员;二中心主任:王洪铸研究员;三中心主任:张奇亚研究员;四中心主任:周炳升研究员;五中心主任:肖武汉研究员;六中心主任:李仁辉研究员;藻类能源中心——胡强、韩丹翔、龚迎春、张学治、宁德刚老师的学生申请材料也交给李仁辉研究员)。

2、各中心主任及时组织中心内部初选,中心内部具体的评选方式由各中心决定,并请于914下午530之前将各中心的初选名单提交至研究生部。

各中心初选名额(根据现有的在学优秀学生人数计算)为:

一中心:博士2人,硕士1人;

二中心:博士4人,硕士1人;

三中心:博士2人,硕士3人;

四中心:博士1人,硕士2人;

五中心:博士2人,硕士1人;

+藻类能源中心:博士3人,硕士2人。

国科大下达的我所获奖名额为博士8人、硕士6人。

3、被各中心推荐上来的同学,填写附件《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候选人信息简表》(excel),于919早上8点之前电子版发送至研究生部赵老师信箱dhzhao@ihb.ac.cn.

4、被各中心推荐上来的同学,每人准备5分钟PPT919日至926之间进行所内答辩评选,具体答辩时间地点另行通知。PPT的内容应全面反应自己的综合素质,可以从已取得的科研成果(主要包括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的文章、专利, 发表的杂志、影响因子,以及杂志的JCR等)、科研潜力、参加的社会活动、曾获奖项及其他方面来介绍。

特别需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

1、只有曾经获得过国科大“优秀学生”荣誉称号的在学学生可以申请2016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各中心曾获得过国科大“优秀学生”荣誉称号的学生具体名单请见附件。

2、填表要求:

1)《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须双面打印、内容须填写完整,盖章齐全,不得缺项、漏项,不得擅自更改表格格式,不得随意涂改。

2)“申请理由”应全面反映研究生的综合素质,字数控制在150字以上300字以内。

3)“推荐意见”应简明扼要,推荐人原则上应为申请人的导师。

32012年、2013年、2014年、2015年曾经获得过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同学,此次申请,不能使用以前用过的材料。

4、正在国外进行联合培养或在外地出差无法赶回的同学,请自己准备材料及PPT,答辩时可请同学代讲。

5、各位参加答辩的候选人,建议每人准备11份申请表(导师签字后可复印)、和11份反映自己亮点的补充材料(发表文章材料只要首页即可,接收函需导师签字证实),每一份材料用一个铁夹子夹好,919下午530之前提交至研究生部109赵老师处。

 

请各位拟申请者抓紧时间准备材料,如有问题,请联系研究生部老师68780026dhzhao@ihb.ac.cn QQ群里找。

 

研究生部

2016-8-31

水生生物研究所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办法.doc

截至2016年获得过优秀学生称号的在读学生名单0825.doc

2016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审批表-.doc

2016年国家奖学金候选人信息简表-空白.xls

 
| 网站首页 | 导师介绍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8©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研究生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武汉市武昌东湖南路7号 电话:027-68780672 027-68780026 邮箱:fengxi@ihb.ac.cn lkf@ihb.ac.cn zhamei@ih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