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欢迎您的来访!
水生生物研究所关于2020年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工作方案调整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29]

应广大考生的要求,经所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慎重讨论,做出调整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工作方案的决定,即原统招统考考生需参加线下现场考试,考试内容为英语和专业课1、专业课2

有关现场考试的时间、拟录取面试等工作安排如下:

一、原统招统考考生报到

1、报到时间:712日下午2:30,报到地点:综合楼研究生部110办公室。

2、报到需提交的材料:(1)外地到汉考生需提供712日前7日内的核酸检测结果报告原件;(2)身份证原件,硕士学位证和毕业证原件(往届生),学生证或在读证明(应届生)。

二、现场考试时间

英语考试时间:713日上午8:30-11:30,考试地点另行通知

专业课1考试时间:713日下午14:00-17:00,考试地点另行通知

专业课2考试时间:714日上午8:30-11:30,考试地点另行通知

三、体检时间:716日上午,参加人员为获得拟录取面试资格的考生。

四、拟录取面试

1、面试考核的对象

1)通过线下现场考试的考生。715日下午公布参加拟录取面试的考生名单。

2)以硕博连读方式完成2020年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考试网上统一报名,并在规定时间内将《硕士研究生申请硕博连读(提前攻博)登记表》交研究生部的硕士研究生。

2、拟录取面试以研究中心为单位进行,拟录取面试的时间为717日或718日。

3、面试考核形式及内容

每位考生的考核时间为15分钟,包括PPT报告时间8分钟,考核小组提问7分钟。

面试内容包含(1)考生介绍本人的硕士研究工作以及攻读博士学位期间将开展的研究工作设想,报告内容:个人简介;硕士研究生阶段的课程成绩、研究课题、成果、研究兴趣及对拟开展研究工作的设想。(2)评委就其专业知识、专业能力及硕士研究工作、研究兴趣及对拟开展的研究工作的设想等内容开展提问。(3)英语考核。

五、面试地点将另行通知。

六、本次“申请-考核”制工作方案的调整也是基于疫情好转情况下制定的。如遇疫情反复,将改为异地考试或线上考试。

七、未尽事宜,随后通知。

 

水生生物研究所研究生部

2020529

 

 
| 网站首页 | 导师介绍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8©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研究生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武汉市武昌东湖南路7号 电话:027-68780672 027-68780026 邮箱:fengxi@ihb.ac.cn lkf@ihb.ac.cn zhamei@ih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