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欢迎您的来访!
赵进东院士与水生所研究生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1/04/16]

    4月13日,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所长赵进东院士与水生所研究生进行学术交流,作了题为“光合作用——生物圈最重要的化学反应”的学术报告。
    赵院士首先介绍了光合生物的分类以及光合作用的研究历史,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光合作用研究历程中的经典实验以及光合作用主要组份PSⅠ和PSⅡ的结构和功能。他结合多年来的科研成果,全面系统地阐述了光合作用光反应以及暗反应的研究进展。赵院士还特别强调了蓝藻在地球生物起源和进化过程中“一变促万变,以不变应万变”的重要作用,并对今后光合作用的利用,尤其是生物能源的发展趋势给予了前瞻性的展望。
    赵院士结合自己多年来的科研经历,启发和鼓励研究生在以后的科研工作中,要勇于创新,善于思考,持之以恒。赵院士还在学术报告中穿插了生动活泼的小故事,引人入胜,激起了与会师生强烈的兴趣与热情。

赵进东院士在作报告

(文:乔志仙 藻类基因组学学科组; 图片:薛超 濒危鱼类保护学科组)

 
| 网站首页 | 导师介绍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8©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研究生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武汉市武昌东湖南路7号 电话:027-68780672 027-68780026 邮箱:fengxi@ihb.ac.cn lkf@ihb.ac.cn zhamei@ih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