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欢迎您的来访!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李百炼教授到水生所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1/05/23]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李百炼教授到水生所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 文:申恒伦、蔡庆华 图:孙慧
    5月16日,加利福尼亚大学河滨分校生态学终身教授和国际生态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百炼教授应邀到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Ecological complexity——integrating from genomes to ecosystem”的报告。相关学科组的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听取了报告,整个会场座无虚席。
    李教授从“生态复杂性与可持续发展理论” 、“数学模型的动力学过程和环境变化的控制” 、“体重、代谢率与生态系统之间的关系研究”等方面就“生态复杂性——从基因组到生态系统的整合”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加之简单易懂的例证、幽默诙谐的语言,让复杂的理论与数学模型清晰明了。李教授从宏观的能量生态学以及非线性理论的角度对生态复杂性进行了透彻的解析,给听众耳目一新的感觉。
    李百炼教授现任加利福尼亚大学河滨分校生态学终身教授和国际生态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国际“生态复杂性”杂志主编,是国际公认的从事理论生态学和生态学建模的权威专家。
 
李百炼教授在作学术报告
 
王洪铸研究员与李百炼教授进行交流
 
| 网站首页 | 导师介绍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8©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研究生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武汉市武昌东湖南路7号 电话:027-68780672 027-68780026 邮箱:fengxi@ihb.ac.cn lkf@ihb.ac.cn zhamei@ih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