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欢迎您的来访!
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赵方庆研究员赴水生所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1/06/02]

     530上午,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赵方庆研究员应邀到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并为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作了题为Computational challenges in NGS-based genomics的学术报告。报告主要从下一代测序技术所产生的大规模数据,所面临的计算问题及具体研究应用等方面进行讲解。

    在报告中,赵方庆研究员首先介绍了几种不同的NGS测序技术,针对不同的测序平台,从测序数据的系统误差及缺点,测序数据对计算资源的要求,海量测序数据的存储及可视化以及测序数据的统计分析四个方面系统的阐述了下一代测序技术所面临的计算挑战。同时,赵研究员对具体应用下一代测序技术的研究方向逐一进行了深入的介绍,从De novo测序,重测序,转录组学应用到表观遗传学,宏基因组测序,对存在的具体计算问题进行了归纳总结,并提出了相关建议。水生所相关学科组的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听取了报告,并与赵研究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赵方庆研究员具有多年的海量组学数据处理、计算模型构建以及生物信息学软件开发的经验,研究成果都发表在计算生物学的主流刊物上。

赵方庆研究员作报告

赵方庆研究员作报告

我所周莉研究员提问交流

我所周莉研究员提问交流

(文:  偲; 图片:孙慧)

 
| 网站首页 | 导师介绍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8©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研究生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武汉市武昌东湖南路7号 电话:027-68780672 027-68780026 邮箱:fengxi@ihb.ac.cn lkf@ihb.ac.cn zhamei@ih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