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欢迎您的来访!
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研究生参加第七届“国际学生论坛” 发布时间:[2011/10/25]
    10月11日至13日,第七届“国际学生论坛”在日本东京举行,来自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日本东京大学医科学研究所、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医学中心及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的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论坛。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共派出了10名学生代表,其中包括了来自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鱼类发育遗传学与细胞工程学科组的研究生钟健翔。
    本次论坛议题涉及多个生命科学领域,包括发育生物学、免疫生物学、神经科学、干细胞研究、新技术及治疗靶标等。参会的研究生代表纷纷介绍个人研究进展,并与其他参会者进行了热烈且广泛的学术探讨。除了学术交流外,各国研究生还互相分享了各自不同的文化与生活方式,加深了解,建立友谊。
    “国际学生论坛”由中科院研究生院和日本东京大学于2004年共同发起,主题为生命科学与医学的国际性学术论坛,迄今为止,论坛已在中国、日本、美国和澳大利亚等地成功举办了六届,共有来自中、日、美、澳、俄等国400余名学生参加。 论坛加强了与会各国高校、科研机构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取得了一定的学术成果,日渐享有国际声誉。
论坛参与者合影
 
研究生钟键翔作论坛报告
 
 
(作者:钟键翔)
 
| 网站首页 | 导师介绍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8©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研究生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武汉市武昌东湖南路7号 电话:027-68780672 027-68780026 邮箱:fengxi@ihb.ac.cn lkf@ihb.ac.cn zhamei@ih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