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欢迎您的来访!
水生所在“坚定信念跟党走,青春建功促跨越”党团知识竞赛中载誉而归 发布时间:[2012/05/05]
    为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庆祝建团90周年,5月4日上午,中科院武汉分院举办了“坚定信念跟党走,青春建功促跨越”党团知识竞赛。经过激烈角逐,水生所喜获季军,载誉而归。水生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胡征宇老师亲临比赛现场为参赛选手加油助威。
    本次比赛由武汉分院团委、武汉教育基地主办,旨在丰富青年团员党团知识,培养爱国主义精神。中科院武汉分院院属六个研究所外加武汉分院机关、图书馆、中科院水生态研究所共9支队伍参加了比赛。每支参赛队伍由三名成员组成,其中一名职工,两名学生。比赛共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基础分为100分,必答题环节三个选手各答一题,每题十分,答题时间为30秒。抢答题是9支参赛队伍抢按答题器,夺得答题机会。风险题根据难易程度分为10分、20分、30分三档,每分值题库中有备选题。参赛队根据自身情况选择相应分值题库作答。答题时间不超过2分钟,答错或者答案不完整按所选分值倒扣分。
    自接到武汉分院团委关于本次比赛的通知文件,水生所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备战。研究生部廖彩萍老师作为参赛职工,带领学生欧阳海龙、高素娟组成水生所参赛队参赛。参赛队员认真记忆党团知识题库,并自己主动查找和阅读院“一三五”规划、“创新2020”等内容。比赛现场,三位队员凭借丰富的知识储备,表现不俗。在第一轮必答环节,三位队员沉着冷静,正常发挥,将30分无一落下全部收入囊中。抢答环节后,分值已经到达140分。在风险题环节水生所队员选了30分的题库,凭借精准的记忆,队员一字不落的将长达两百字左右的答案精准表达了出来,赢得在场仲裁组的青睐和阵阵惊叹。最后,由于几支参赛队伍分数持平,又进行了一轮抢答加试环节,水生所队员答出了一道大家都不熟悉的中科院“一三五”规划内容,最终以180分的成绩,喜获季军。
 
(文:高素娟)
 
| 网站首页 | 导师介绍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8©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研究生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武汉市武昌东湖南路7号 电话:027-68780672 027-68780026 邮箱:fengxi@ihb.ac.cn lkf@ihb.ac.cn zhamei@ih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