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欢迎您的来访!
水生所2013级新生开学周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3/09/26]

 九月的武汉,秋高气爽,风和日丽。9月2日至6日,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2013级新生开学周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开学周系列活动主要包括开学典礼、心理教育讲座及测试、所史所情报告会、英语分级考试、参观辛亥革命纪念馆、户外拓展训练等。水生所100余名硕士和博士新生带着憧憬与希冀,从四面八方汇聚到这里,为青春标上崭新的注脚。为了迎新,水生所研究生及博士后公寓用绿色植物装扮一新,让新生感受到了家的温馨。

  在所史所情报告会上,所长助理殷战研究员详细介绍了水生所的历史、现状、优势学科及导师等相关情况,并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研究生部赵东辉老师就大家关心的选课、学籍管理、奖学金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说明。

  由中科院武汉分院组织的户外拓展训练于9月6日在张公山寨举行。新颖有趣的训练项目吸引了新生们积极参与,来自不同研究所和学科组的新生们迅速打成一片,并从中深刻体会到沟通协作的重要性。

  为期5天的新生开学周系列活动内容充实,形式多样,不仅加深了新生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增强了团队意识,也体现了水生所学生的蓬勃朝气和竞技热情,同时还展示了水生所的科研实力和人文情怀,让新生们对即将学习和生活的乐园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衷心地祝福每一位新生在今后的日子里学习愉快,努力让自己的梦想在最美好的年华里,粲然绽放!

  (作者:袁赛波   底栖生物生态与分类学学科组)

   

  新生开学典礼现场

   

  殷战研究员给新生介绍所史所情

   

  拓展训练活动(一)

   

  拓展训练活动(二)

   

  绿色装扮的研究生公寓

 
| 网站首页 | 导师介绍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8©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研究生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武汉市武昌东湖南路7号 电话:027-68780672 027-68780026 邮箱:fengxi@ihb.ac.cn lkf@ihb.ac.cn zhamei@ih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