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欢迎您的来访!
水生所举办2015年水生生物学夏令营 发布时间:[2015/08/10]

  7月16日,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主办的2015年水生生物学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本次夏令营自7月12日起为期5天,营员由来自全国各高校的90余名优秀的大三学生组成。

  在14日的宣讲会上,副所长解绶启为营员们作了关于所情所史的报告,所长助理殷战介绍了水生所招生专业、导师及研究方向。夏令营期间,营员们参加了由中科院武汉教育基地举行的“2015武汉东湖大学生暑期学校暨研究所夏令营”联合开营仪式,参观了白鱀豚馆、武汉植物园、水生生物博物馆、分析测试中心、国家斑马鱼资源中心、淡水藻种库,游览了楚河汉街,感受了水生所乃至武汉特有的文化底蕴和生活环境。营员们还深入到自己感兴趣的实验室,与导师及在读研究生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其中,优秀的营员还参加了水生所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面试。

  16日下午,水生所还为营员们策划了闭营仪式。来自南京师范大学的王若然同学作为营员代表发言。解绶启副所长致辞,期待明年九月与大家再见。闭营仪式还设置了游戏环节,营员们纷纷展示自己的才艺,在游戏中打成一片,欢声笑语感染了每一个人。

  本次夏令营为吸引全国高等院校的优秀学子走近中科院、了解水生所提供了良好的桥梁和平台,也是水生所贯彻实施科学院和教育部《“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行动计划》的具体举措。为期5天的活动内容充实,丰富多彩,充分展现了水生所的科研实力和人文魅力,给营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作者:李斯婷)

解绶启副所长作所情所史报告

营员们参观水生所公共服务平台

闭营仪式营员才艺表演和游戏

全体营员合影

 

 
| 网站首页 | 导师介绍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8©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研究生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武汉市武昌东湖南路7号 电话:027-68780672 027-68780026 邮箱:fengxi@ihb.ac.cn lkf@ihb.ac.cn zhamei@ih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