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欢迎您的来访!
水生所舞蹈《老妈妈》精彩亮相北京国科大“第十五届校园文化节” 发布时间:[2016/07/29]

    73日,水生所10位同学由研究生部廖老师带队,奔赴北京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雁栖湖校区,参加第十五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之“青春的风采”文艺汇演。

    本次演出共有十二个研究所及社团参加,水生所选送的抒情舞蹈《老妈妈》,传达着浓厚的亲情,10位白发花花、身穿围裙的“老妈妈”们翩翩起舞,忙里忙外,翘首期盼着孩子们回家过年。然而,当儿女的电话突然响起,“妈妈,今天单位加班,我就不回来啦,祝妈妈节日快乐”,挂断的电话声,妈妈们心里满满的失落,“天下老妈妈,谁不盼儿回家,妈妈幸福,妈妈快乐,儿女莫牵挂……”。其实,我们何尝不是呢,一辈子粗茶淡饭的妈妈也是我们最大的牵挂,妈妈开心,我们也就开心。

    同学们的投入演出,将老妈妈对儿女的思念情感,生动形象的诠释在整个舞蹈中,在场的观众们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沸腾了全场,让在场的游子们也想念起家中已年迈的妈妈,演出取得圆满成功。晚会结束,国科大给水生所颁发了本次活动的“优秀组织奖”,以此表彰。

“老妈妈”舞蹈表演现场

 (文字:赵媛莉 图片:鲁蒙)

 
| 网站首页 | 导师介绍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8©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研究生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武汉市武昌东湖南路7号 电话:027-68780672 027-68780026 邮箱:fengxi@ihb.ac.cn lkf@ihb.ac.cn zhamei@ih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