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欢迎您的来访!
水生所举办2016年水生生物学夏令营 发布时间:[2016/07/29]

716,随着来自宁夏大学的郭凯丽同学率先来到水生所研究生及博士后公寓楼大厅报到,2016年水生生物学夏令营的前奏号角正式吹响。

本次夏令营营员由来自全国各地44所高校的65名优秀的大三学生组成,为体验江城武汉的热情、感受水生所的魅力、成就莘莘学子的梦想,营员们将在水生所开展为期5天的探索科学、发现科学之旅。

17日上午八点半“水生生物学”开营仪式正式开始,副所长解绶启研究员、所长助理殷战研究员、人事教育处冯玺副处长及研究生部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开营仪式。开营仪式上,解绶启副所长为营员们作了关于所情所史的报告,殷战所长助理介绍了水生所招生专业、导师及研究方向。来自沈阳农业大学的佟金凤同学作为营员代表发言。

17日下午,营员们参观了白鱀豚馆,鲸类保护生物学学科组的助理研究员、武汉白鱀豚保护基金会副秘书长梅志刚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关于长江江豚的研究和保护工作,并呼吁大家共同保护长江环境,关爱长江江豚。夏令营期间,在研究生部老师和2015级研究生班委的带领下,营员们参观了我所的分析测试中心、国家斑马鱼资源中心和淡水藻种库等公共服务平台,游览武汉科技馆和中山舰,感受了水生所和武汉特有的文化底蕴和生活环境。营员们还深入到自己感兴趣的实验室,与导师及在读研究生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18日下午,桂建芳院士精彩的报告让营员们收获颇丰,来自四川农业大学的闵洁同学表示,“桂院士结合自己的人生经验给我们的九点建议让我感受到科学家的温暖,同时也让我感受到科研的魅力,更让我对科研充满了憧憬和向往”。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19日下午,水生所为营员们举行了闭营仪式。所长助理殷战研究员致辞,希望夏令营能够让大家开启对水生所的认识、对科研的兴趣以及展开同学们和水生所之间一段美好的旅程。闭营仪式上,殷战研究员还与营员代表们同切蛋糕,营员们则以组为单位展示才艺,全场合唱周华健的《朋友》将气氛推向了高潮,所有的不舍与祝福,都融化在歌声里。至此,水生生物学夏令营之旅画上圆满句号。

本次夏令营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旨在促进营员们对水生所的了解,增加对科研的热爱,同时吸引更多优秀大学生报考我所研究生。

解绶启副所长作所情所史报告

殷战所长助理介绍我所专业、研究方向

桂建芳院士和夏令营营员分享科研的开心和快乐

营员们参观水生所公共服务平台及各实验室

闭营仪式上的精彩瞬间

夏令营营员合影

 

(作者:舒婷婷)

 
| 网站首页 | 导师介绍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8©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研究生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武汉市武昌东湖南路7号 电话:027-68780672 027-68780026 邮箱:fengxi@ihb.ac.cn lkf@ihb.ac.cn zhamei@ih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