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欢迎您的来访!
东湖学术论坛暨第六届中科院水生所“青年科学家论坛”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16/10/29]

作为中国唯一专门从事内陆水体生物学综合研究的科研机构,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有着浓郁的学术氛围,广大研究生们全身心地投入科学研究,在各自的领域独领风骚。“青年科学家论坛”是我们广大研究生的一个舞台。在这里,我们可以畅所欲言关于生命科学发展的想法;在这里,我们可以尽情展示自己的科研成果;在这里,我们为广大研究生们提供一个契机,让严谨求实、团结创新的科研精神得到传播。同时,作为国内知名学术机构,我们十分乐于与兄弟研究机构及高校的研究生们一起构建更广阔的学术交流平台。我们友情邀请在汉的相关科研机构及高校的研究生参加论坛,以相互学习、促进交流、互相促进。

新世纪以来,生命科学发展突飞猛进,日新月异,为社会和经济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智力支持,为人类文明发展指明了全新的发展方向。但是,当前人类生命健康、食品安全、原料能源、生活环境都面临巨大挑战,如何确保生命科学研究的可持续创新,如何坚持生命科学与生产活动的可持续结合,对于人类健康水平提高、食品安全维护、原料能源压力缓解、生活环境改善均至关重要。

“青年科学家论坛”已经成功举办了五届,并获得了各兄弟研究机构及高校青年学子的大力支持,因此,我们期待着更多研究生参加第六届“青年科学家论坛”,以我们的力量促进生命科学的发展。

论坛主题:生命••健康••环境

征文范围:论坛接受与“生命••健康••环境”主题相关的学术性论文(仅需提供摘要),范围包括但不限于——1生命科学基础学科研究;2水生生物学;3环境科学;4食品安全;5生物能源;6生物医药;7生物技术(含生物材料技术和生物信息学)。

征文对象:与本论坛主题相关领域的在读研究生

征文细则:

1、未公开发表或者公开发表时间为2015年7月至征文截止日的研究性论文;

2、投稿人为第一作者,所投稿件为其研究生阶段的工作;

3、论文应具有理论前瞻性和重要现实意义,观点明确,资料翔实,有所创新或突破;

4、论文请用Word文档以附件的形式提交,注明标题、作者、单位,同时提交中英文摘要,其中中文500字左右(具体格式要求见附件一);

5、建议提前提交报告PPT。

征文评选:

经专家初步审核,选出若干名投稿者参加论坛。

论坛定于2016年11月27日在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举行。

论坛设置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由专家当场评选,并颁发证书与奖金。

征文提交:

稿件以电子邮件附件形式发送电子文本至邮箱yjs@ihb.ac.cn

标题为“青年科学家论坛+作者姓名+手机号码+QQ+作者单位” (请使用Microsoft Word 2000及以上版本)。

征文截止日期:2016年11月22日

联系人:李书印(18202744580) 廖彩萍(13871431049)

 附件一:论文投稿格式.doc

 

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武汉教育基地

 
| 网站首页 | 导师介绍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8©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研究生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武汉市武昌东湖南路7号 电话:027-68780672 027-68780026 邮箱:fengxi@ihb.ac.cn lkf@ihb.ac.cn zhamei@ih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