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欢迎您的来访!
水生所摘得2019年“小洪山杯”羽毛球赛桂冠 发布时间:[2019/05/14]

参赛选手夺冠合影留念

 

2019424日至58日,水生所出战2019年度小洪山杯羽毛球赛。与武汉地区其他五个培养单位同场竞技。赛程一共包括男子双打、女子双打、男子单打、女子单打、混合双打五个项目,采用三局两胜制。经过所内选拔,羽毛球精英集结,征战赛场。

424日小组赛上,球员们纷纷大展身手,扣杀、吊球、突击等各种战术灵活使用,比赛如火如荼的进行。经过几个回合对战,我所小组出线。

425日,我所对战岩土所的半决赛更是精彩绝伦,所谓球逢随手战意浓,两队球员扬长避短,奋力拼杀。在双方各自拿下两场优胜后,难分伯仲,比赛进入最后一场混合双打。双方开始激烈角逐,剑拔弩张。比分交替上升,着实让观众也捏一把汗,大吼加油好球。球员们冷静应战,你追我赶,最终我所球员凭借精湛技术以三场优胜冲出半决赛。

短暂休整后,58日水生所出战决赛,与病毒所争霸羽林,决赛气氛“一触即发”。在总结前几场比赛的经验后,我所的球员在赛场上游刃有余,尽情释放他们的精彩。男子单打李元龙两局连胜。黄娇龙巾帼不让须眉,愈战愈强,21:621:4轻松取胜女子单打。男子双打神仙组合:王小四和李元龙,默契拍档在赛场上斗志昂扬,如鱼得水。前网球、高吊球、扣杀球轮番上阵。打得对方手忙脚乱,应接不暇。通过队形的巧妙变换,攻守交替,这对健将也是两局制胜。

伴随着观众的喝彩,水生所在决赛中三场连胜,赢得“小洪山杯”羽毛球赛冠军。赛后,我所研究生代表队领取冠军奖杯,合影留念。

本次比赛中,我所球员在场上的一招一式体现他们课余的刻苦训练,在挥拍铩羽后摘得桂冠,可谓实至名归。他们表现优异,赛出风格,赛出风度,不得不让广大师生拍手称赞。

 

(作者:蒋晓莹

 
| 网站首页 | 导师介绍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8©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研究生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武汉市武昌东湖南路7号 电话:027-68780672 027-68780026 邮箱:fengxi@ihb.ac.cn lkf@ihb.ac.cn zhamei@ih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