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欢迎您的来访!

中科院水生所接收2022年研究生招生调剂公告

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拟调剂2022年硕士研究生1名,欢迎符合条件的考生报名。

一、调剂专业及名额

“环境工程(077602)”学术型硕士需调剂1名。

二、调剂原则

1、报考专业需为环境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学科代码前两位应为“07”或“08”。

2、考试科目应包含国家统考科目:思想政治理论和英语一,业务课一应为数学(一)或数学(二)。

3、调剂考生初试成绩需达到所在专业学科门类的国家线(A区)。

4、报考工程硕士和同等学力的考生不在调剂范围内。

5、满足各科成绩要求的情况下,根据总分择优选择考生开展差额复试,复试/录取比不超过2/1。

三、调剂程序:

1、符合调剂申请条件的考生可进入教育部“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填报。

2、水生所在“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开放时间为4月6日上午8:30至4月7日上午8:30

3、若报名人数未达到招生计划数,将会再次择期开放调剂系统,并提前发布公告。

四、复试安排:

1、复试名单根据初试总分高低依次确定。

2、复试安排及复试时间将另行通知。



水生所研究生部

2022年4月3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