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欢迎您的来访!

中科院水生所2023年招收学术型硕士招生名额缺额信息

各位考生:

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推免招生工作已经结束,原计划用于接收推荐免试生的学术型硕士名额还有富余,现将所有剩余学术型名额用于招收统考生,共计约25-26名。各招生专业或研究方向可接收统考生名额如下:

1、动物学:1名(其中,还有招生名额的所“专项招生计划”招生导师有曹文宣);

2、水生生物学:10

1)水生植物学:2名;

2)水生动物学:3名;

3)水生微生物学:5名(其中,还有招生名额的所“专项招生计划”招生导师有赵进东);

3、遗传学:7名(其中,还有招生名额的所“专项招生计划”招生导师有张承才);

4、环境科学:3名;

5、环境工程:1名;

6、水产养殖:3-4

1)淡水养殖:1名;

2)水产遗传育种:2-3名(其中,还有招生名额的所“专项招生计划”招生导师有桂建芳);

欢迎各位考生报考我所研究生,报名时如有意向导师,请在“备用信息”栏目备注意向导师姓名。如暂时没有意向导师,可先报名,待统考结束后再确认亦可。

温馨提示:

1.报考填报水生所的方式:高校名称:中国科学院大学,高校所在地:北京市,院系/研究所:水生生物研究所

2.考点选择:请考生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考点,建议就近原则,请仔细阅读各地考试院关于考点安排的相关文件。

3.所“专项招生计划”是指针对我所院士、依托单位为水生所的重大科研项目负责人、新引进的人才计划入选者设置的招生指标分配方案,“专项招生计划”仅代表招生指标,具体落实需满足硕士研究生初试、复试、体检等招生流程要求及结果。

4.报名完成后,请注意查收研招网发送的“报名成功”短信提示。

如有任何问题,欢迎随时和我们联系。联系人:廖老师 电话:027-68780052;邮箱:caiping824@ihb.ac.cn

 

所研究生部

2022930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