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欢迎您的来访!

水生生物研究所关于接收2023年统考硕士研究生调剂的通知(第三轮)

 

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以下简称“水生所”)拟接收2023年“资源与环境(085700)”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调剂,欢迎符合条件的考生报名。

一、调剂需求

调剂专业

调剂指标

招生导师

资源与环境(085700

1

周巧红、张学治、曹秀云、顾森、韩建、肖恩荣

二、调剂基本要求

1. 调剂考生初试成绩:

085700  资源与环境

政治≥38,英语≥38,专业课157,专业课257      总分≥273

2. 第一志愿报考中国科学院大学(即考生编号前五位14430

3. 报考专业需为环境科学与工程或相关专业,拟调入专业为资源与环境(085700)的原报考专业学科代码前两位应为“08”。

4. 考试科目要求:

调剂专业

英语

专业课一

资源与环境(085700

英语(一)或英语(二)

数学(一)或数学(二)

5. 报考同等学力的考生不在调剂范围内。

6. 满足各科成绩和相关专业知识背景要求的情况下,根据总分择优选择考生开展复试。当初试总分相同时,将根据英语成绩高低择优选择考生。

三、调剂程序

1. 符合调剂申请条件的考生可进入教育部“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填报。

2. 水生所在“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开放时间为411日下午6:00412日下午6:00

3. 若报名人数未达到招生计划数,将会再次择期开放调剂系统,并提前发布公告。

四、复试安排

水生所将对申请调剂考生材料进行初审,复试形式为线上复试,将通过电话、邮件通知考生参加调剂复试。

 

水生所研究生部

2023411


附件下载: